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好梦一帘风 2 还有比这更好看的风景吗?

  南方的夏天总是炎热的,H市也不例外,只是H大里椰风海韵,海风阵阵,到处都有阴凉,非常清爽,苏淏和秦朗来H大报道,新生很多,熙熙攘攘的,他被这青春气息吸引到了,比平时开心很多,但不苟言笑,一旁的秦朗就不同了,一路上不是看风景就是看“别样”风景,像个活泼的傻小子。

  

“哎,老苏,咱这个校区小虽小,这景色也太好了吧!”

  

“哎老苏,呦呦呦!那边两个小姑娘真俊!”

  

苏淏习惯他这副样子,有时应一声,有时应两声。

  

进了中门,有学长带路骑车送到各个学院的报道点,秦朗是经管学院,苏淏是医学院,走了不同的路,苏淏觉得耳边清静了许多,报道后拿着宿舍钥匙也不着急去宿舍,想慢慢逛逛校园,城西校区的确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苏淏一边看着刚刚学长给的地图一边找自己以后主要的活动地,把所有地方都记清后慢慢走到了一个水果店,小店不大,人熙熙攘攘的,水果阿姨笑的合不拢嘴,门口是新鲜的石榴、桑葚、西瓜、水蜜桃,原来今天水果阿姨打折,大家都来尝尝新鲜的水果。

  

再往前走,就是苏淏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了----一颗杨桃树,杨桃还没有成熟,绿的鲜嫩耀眼,北方不曾有这样形状的水果,原来竟然是树上长的,苏淏觉得有趣,拿起手机拍照。

刚刚找好合适的角度,映入摄像头的却是一副更清爽好看的风景,一个穿着绿色连衣裙的白皙少女在杨桃树下比yeah,不是李炎梦又是谁?同伴给她拍照,都笑的明媚亮眼极了。

  

湛蓝的天空下一颗挺拔的杨桃树,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树下明媚少女的身上,还有比这更好的风景吗?苏淏不假思索按了快门。没想到,李炎梦早就宿舍报道了,一整个宿舍都在一起逛校园,他拍下李炎梦的过程被一旁等李炎梦拍照的朱嘉和顾宁尽收眼底。

  

自然不会有偶像剧里抓到拍照片的搞笑桥段,少女们只觉得害羞,李炎梦还在听何晓莹的指挥变来变去不同的拍照姿势,脸上表情也灵活多样----倒像个专业模特,苏淏心想。

  

何晓莹终于拍到了满意的照片,李炎梦一下跑过去看照片,苏淏身后的朱嘉和顾宁也走上来,一边叽叽喳喳。

  

朱嘉说:“哎小梦那边那个男生在拍你唉!”顾宁指着苏淏小声说,“就是那个男生,他拍了好几张了,你们认识吗?”李炎梦看着顾宁指的方向,看见一个高个儿男生在拍照,像是在拍自己身后的杨桃树,小声说:“小点声啦,他应该在拍树不小心拍到我的吧。”

  

何晓莹听到后从满意的照片上抬眼,说:“哇,这男生还真帅!是我进校以来看到最帅的男生了!”另外三个都点头表示深刻赞同,李炎梦又看一眼,觉得这个男生好像有点眼熟,说:“我怎么觉得好像在哪见过呢?”何晓莹心领神会,“你是不是觉得像----”,“凌越!”四个女孩一起说到,凌越是当前大热的男明星,以俊朗和少年气著称,李炎梦看那男生真和凌越有几分像,又多了一分清冷气质。四个女生叽叽喳喳哄笑走了。

苏淏隐隐约约听到“在哪儿见过”“觉得像”之类的话,又真拍了几张杨桃树的照片,看着那绿色连衣裙的背影走向校园里的紫金公寓,慢慢地走去了男生公寓楼。

  

城西校区只有两栋宿舍楼,分别是女生住的紫金公寓和男生的洞庭公寓,这个校区文科居多,外加林学院和医学院,景色逸丽,女生数量远远多于男生,校园格外宁静美好,非常适合学习和生活。


苏淏正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到了洞庭公寓1102室,刚要开门,同寝室友拿着水杯走了出来,“呦!你是苏淏吧!咱寝室就差你了!”说着水也不打了,一边操着东北腔说“快进来”一边揽着苏淏肩膀进寝室,“兄die!咱“H大F4----1102版”聚齐啦!”

  

浑厚的大茬子嗓音回声还没震完,只见三号床铺上粉色的床帘里探出一个头,白白净净一张脸,梳了厚刘海,三下两下灵活跳下来,“o~伊!介系苏淏~蛤!我教!卡卡ka!”苏淏还在反应这是哪国语言,一边的东北小伙儿自动翻译:“他说他叫‘咔咔咔’!”

  

“o~伊!我不教‘咔咔咔’ka!我系卡卡ka!”

“你自己说的你叫‘咔咔咔’!”

  

苏淏被这两个自来熟的对话逗得心里高兴,脸上不显波澜,微有笑意,想着都认识自己,似乎不必正式介绍自己的名字了,又看见卫生间里擦擦洗洗的男生急忙放下拖把洗洗手,戴上放在一边的眼镜匆匆过来:“你是苏淏吧!我是殷想,本地人,这是来自沈阳的赵爽,至于这位嘛,我暂时听不太懂他的话,听口音是泰国的。”

  

苏淏回应:“你们好!我是苏淏。”

  

他这才好好打量了一下1102的几位,赵爽人如其名,看得出非常爽朗,比苏淏还高出一点,高鼻梁大高个,穿着球衣白袜跑鞋,一头棕发寸头,一看就是打篮球很好的样子。殷想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从头到脚都是一身黑,堪堪到苏淏鼻梁位置,黑发好像钢丝一样竖起来,稍稍有点脖子前倾,一眼觉得可靠。至于“kakaka”同志,苏淏看向他时,他正满脸期待地看着苏淏,两个人一个俯视一个仰视,苏淏看他头大身子小的样子,黑发后头帘,穿着白色衬衫,苏淏回忆他自我介绍,一边说:“卡卡?”

  

“对!我系卡卡ka!”接着说了十几句系统难以鉴定的话,其余三人正愣在原地,天空好像乌鸦经过叫了六声,赵爽说:“你是不是说你叫gcjfcnhdxbv,因为太难记了就叫卡梅隆,又因为这名字实在与人物形象不符所以叫自己‘卡卡’,你来自泰国是广东华侨,现在是H大的留学生!”

卡卡一脸惊喜表示赞同,蹦着高和赵爽击掌。苏淏和殷想在风中凌乱了几秒,卡卡高兴完了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说:“o~伊,信号塔ka!”说着把赵爽推到苏淏左边,自己端详了一阵自动站在殷想旁边。赵爽说:“你说我们四个的身高站一起像信号塔?”卡卡说:“kaka,对ka。”这行为语言惹赵爽和殷想大笑,苏淏也笑得开心,四人笑完赵爽建了一个宿舍群「H大F4嘶啦嘶啦滴」都各自去打扫卫生、接水、收拾行李。

  

苏淏从四个上床下桌中,找到自己的床铺和桌子,和殷想挨着,把自己简单的行李收拾好,收到了秦朗的信息:

  

“苏淏!两个小时没有你的日子,思念。「smily face」”

  

“你在哪个寝室?经管系在10楼,你来找我吧,或者我找你。「哭哭」”

  

“我在1002哦。「比心」”

  

苏淏回:“我在1102。”然后心里从10开始倒数。

  

“10、9、8、7、6、5、4、3、2…”

  

“咚咚咚!”有人敲门,秦朗来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