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好梦一帘风 3 五狗

秦朗来了,且一副来自己寝室的样子。

  

原来秦朗的经管学院比较土豪,两人一间寝室,恰好同寝复读去了,留秦朗一个人独占三十平的寝室,秦朗闲不住耐不住,直接奔苏淏寝室,自称「回家」,自来熟的跟寝室里一南一北两个自来熟打招呼,场面和谐极了。殷想看寝室一个新面孔,差点以为自己是个走错了寝室的,苏淏向他们一一介绍,不一会儿秦朗就和他们称兄道弟,谈天说地。

  

“o~伊!秦朗和殷越!一样的ka!”卡卡好像又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F4其余三人都看向赵爽,赵爽承着这莫名其妙的关注说:“他说秦朗和殷想撞衫了。”几人眼光又齐齐看像卡卡,“对ka!”

  

这才注意到,秦朗和殷想还真是撞衫了,秦朗长的俊俏,皮肤又白,穿的是红色的T恤,正是和殷想黑T上的图案一模一样。一进寝室就像回家看兄弟们一样和几位苏淏的室友谈天说地,卡卡视线刚好到他们胸前,最先看见一模一样不同颜色的两个图案。

  

秦朗大呼缘分缘分,再看殷想,默不作声,耳朵偷偷红了。

  

五人情绪正好,秦朗又建了一个五人群「五狗」,卡卡的昵称是「卡喵ka~」,四个人相继把群昵称改成苏狗、赵狗、秦狗、殷狗,五个人约好了中午和家人告别后晚上共约晚餐。秦狗又和苏淏黏糊糊分开后滚回了1002。

  

苏淏兴致很高,但一向情绪不外露,克制有礼。倒不是天性木讷不善交际,只是小时候与母亲同住,在社会最底层看过了太多人情冷暖,受过了太多困难困顿,风雨飘摇的日子终日不得安宁、小时候活泼开朗喜欢逗妈妈笑,但慢慢长大发现,自己一开心或母亲一开心紧接着就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上一秒还其乐融融,下一秒就有十几个彪形大汉来砸门要父亲不知道何年何月欠下的赌债,好像自己上辈子犯了什么错,老天看他们母子开心就要惩罚他们一样。

  

苏淏一辈子都忘不掉他最后一次开心的大笑,那年他奥数竞赛得到了金奖,M市十几年独一个,他开心被特招以后不需要学费,当晚就收到了母亲意外丧生的消息。从那之后他再也不外露任何情绪,不是悲观冷漠,而是再也不能让老天看见他开心的样子了,再也不想让这样痛彻心扉的“惩罚”发生了。

  

「五狗」群比「F4嘶啦嘶啦滴」还热闹,苏淏也时不时水水群,中午时1102其余三狗都出门见送自己的家长。苏淏没有家长,草草去食堂吃了午餐回床上午休。

  

翻着翻着相册,看见了自己“偷拍”的李炎梦,苏淏拍照技术极好,阳光穿过杨桃树的树荫,绿色连衣裙少女笑着,一时分不清谁更明媚,苏淏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私人播客,配文“吹梦到椰城”仅自己可见,糊涂睡去。

  

起床后到处散步,看了所有生活轨迹的地方,又去教学楼里逛逛,时不时看看群消息,路上有男男女女看见总会说几句“苏淏”“凌越”之类的话,苏淏已经听到过了,不太在意,稀里糊涂到了晚餐时间,在东门和三狗一猫集合去订好的餐馆吃饭。

  

几人正走,“对了对了!咱去这家火锅店贼有名,刚报道人又多,不好预定,今天咱和几个女生拼桌昂,都是咱城西校区的新同学。”赵爽说。

“可是,咳咳,女生。”殷想似乎有点尴尬,“女生多的地方,麻烦。”

  

“o~伊,这样说,不对ka,我,女生ka,好ka。”卡卡ka了几句,还有点激动。

  

赵爽自然地翻译:“卡卡说,不对,他有很多朋友就是女生,女生可好了,一点儿都不麻烦。卡狗说的对,咱就就事论事昂,说女生麻烦的都是大老爷们儿,但让女生之间变得麻烦的他也是大老爷们儿,反而女生多更和气,像东北那边儿,根本就没有啥麻烦不麻烦的女生,一个个麻利儿利索儿的,比老爷们儿带劲多了。”

  

秦朗听到这话连连赞同,“都说女生怎样怎样,祸国殃民的是女生,为害一方的是女生,勾引读书人的狐狸精是女生,我还听过哪个老总说他老婆面相不好离婚再娶的,可这桩桩件件都是男人说的,男人说的就对吗?我看还是别有刻板印象,和女生拼桌也挺好,认识认识新人嘛!”苏淏微微挑眉后专心走路,“哎,你们看,苏狗也赞同。”

  

其余几狗都不明白这秦朗咋看出来的,说着笑着进了火锅店。

  

火锅店里和苏淏下午逛校园一样,男男女女都切切察察“苏淏”“凌越”一类,走在后面的赵爽不理解,“咋这多人认识苏狗呢?”

  

其实苏淏也不知道,但他不在意,赵爽旁边的殷想开口:“咳咳,其实认识苏淏的都是今年咱医学院的新生,苏淏超分数线很高,断层第一来的H大医学院,关注成绩的知道他,你可能不关注成绩…就不知道。至于那个凌越,我不知道是谁,咳咳。”

  

“凌越!我知道ka!像ka,缉盗ka。”卡卡听到后从前面探头ka了几句。

  

“你说你知道苏淏长得贼像明星凌越!”赵爽想起来大红明星的名字,“奥!我想起来了,贼拉俊的男明星,苏淏长得还真像他!”

  

说着三两步走到苏淏身边,拿起手机自拍,秦朗一把捞过殷想凑过去,卡卡东钻西钻在赵爽胸前,“咔咔”拍了几张,上传到网络上,果然吸引了不少认识苏淏认识凌越的新同学,赵爽一举加了很多女生和同学的联系方式。


走着笑着就到了预定的包间,只见三个女生已经到了,分别是李炎梦、何晓莹和朱嘉,顾宁和他哥今天晚上要去H市亲戚家吃饭,今晚没来,李炎梦和何晓莹两个人凑在一起看什么东西,朱嘉一个人在点单催菜,苏淏面不改色的打招呼,紧紧看了两眼李炎梦,李炎梦何晓莹两个抬头看见苏淏一行人,想起杨桃树和凌越来了,男生女生之间两两打招呼,发现居然成了医学院同班的见面会,独有卡卡和朱嘉两个人好像早就认识,原来他们两个是外语系的,卡卡一个泰国留学生在中国居然学的泰语专业!泰语生少之又少,凑不成整数的同学被安插到了医学院的寝室里,两人早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就聊了很久,如今是网友奔现了。

  

朱嘉觉得泰语难,特地学了一暑假,两个泰语生用泰语简单聊天,卡卡很开心地坐朱嘉对面聊,赵爽大概听到是什么喜欢吃什么,再去催催菜的话,自己惊讶居然能听懂!赵爽和刚认识的老乡何晓莹按提前问好的菜单去催菜了。

  

苏淏打完招呼就坐在了李炎梦的对面,朱卡两位在他们旁边,赵爽何晓莹刚刚已经坐到了苏淏李炎梦的旁边,秦朗看苏淏旁边没位置了,小脑瓜一转想坐何晓莹旁边,在女生那排和女同志“拉近拉近距离”,不料刚一坐下,对面的殷想就时不时不时眼神飘忽的看着他,旁边的何晓莹和赵爽还没回来,自己和殷想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李炎梦一向开朗,主动搭话,:“我以后叫你苏淏可以吗?我们是同班哎!我今天在杨桃树下看见你了,你也喜欢拍照吗?”

  

“喜欢,但只喜欢拍喜欢的。”苏淏回答说。

  

李炎梦一下没听懂,只见何晓莹和赵爽两个手忙脚乱的从后厨端上菜,赶紧起身帮忙。

  

几个人手忙脚乱一顿操作,桌面上顿时丰富了起来,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笑吃饭。

  

苏淏没怎么说话,秦朗何晓莹几个人不停说话,卡卡也不停说话,这样赵爽一个人说两份话,不停喝水。李炎梦观察桌上不爱说话的几个人,殷想不说话总是脸红,朱嘉性格慢热有点怕生不爱说话,至于苏淏嘛,他一看就是不爱说话的人!不过秦朗一说话他必回应!

  

苏淏在悄悄观察她,她性格不慢热也不过于自来熟,喜欢有边界感的开玩笑,说说笑笑眼睛弯弯,睫毛长翘忽闪忽闪的,唇红齿白巴掌小脸,有时候安安静静大口吃肉,有时候忙不迭的听赵爽或何晓莹讲的搞笑八卦顾不得吃肉了,今天的绿色连衣裙外面套了一个短款到肩膀的白色罩衫,正好露出锁骨和连衣裙上的花边,高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修长的脖子,时不时转过头听秦朗瞎侃,她侧脸看起来山根不高,鼻梁高又直,白皙透亮。----好看,苏淏心想。

  

几个人吃过饭聊过天,互相认识了七七八八,在群里一一搜索了联系方式,一起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何晓莹一向大大咧咧,喝了几杯情绪高涨,在路上不顾形象地大喊:“咱四年后在干什么呢?”大一新生刚进大学,自然觉得未来可期,何晓莹这样一讲,纷纷说起自己的设想来,

  

赵爽说:“我四年后那必须得自己开医院!我他妈太想开医院了,把所有不称职的医生都封杀!统统封杀!”

  

秦朗说:“我四年后回家继承衣钵,我爹一辈子也不指望我干啥了,回家接他班。还得和苏淏一起,我俩从高中就一起,以后也得一起!”

  

苏淏浅笑一秒,秦朗三两步跑到他身边,“老苏,你四年后想干嘛?未来有没有我!”

  

苏淏自然是要哄的,“我四年后,应该还是和你在一起。”秦朗一下抱着苏淏,不想松开了,另一边卡卡说:“o~伊!租租咧?”

  

朱嘉有点脸红,说:“我我…我想先嫁人。我妈从小告诉我,考得好能嫁好老公,年纪大了就不吃香了。”

  

刚刚哄笑的几人突然安静了几秒,秦朗也从苏淏身上蹦下来了,李炎梦说:“也不错!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想法,至少朱嘉目标明确。”

  

秦朗闻言大笑:“对哦朱嘉,你看看我怎么样?”说着抛一个油腻的媚眼,旁边几个人几乎被油糊住了脸,朱嘉只是一味低头脸红。

  

何晓莹接话:“梦儿,你呢,四年后想做什么?”

“我四年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者想做什么,大概正在学医吧!”李炎梦看着天说。

海风又吹起来了,H市的傍晚非常舒服,天上的星星又大又亮,路灯亮着,男孩女孩们在街上说说笑笑走着。

  

紫荆公寓和洞庭公寓紧挨着,男生女生在公寓楼前各道晚安分开了,约好明天班会再见,五狗一行人把秦朗送回寝室后回1102洗漱休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