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好梦一帘风 4 家有绣郎

  第二天一早,1102四狗从敲门声中醒来,苏淏早起在床上看新发的新生指导手册,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秦朗敲门。

  

刚想下地开门,殷想红着耳朵开门,开门见到秦朗,耳朵更红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听到开门,卡卡、赵爽几个从床帘探出头来,原来这几个都醒了,怕打扰其他人都不声张。

  

卡卡戴着粉红色猫咪眼罩跳下床,一边说着:“早安ka。”去洗漱,秦朗直奔苏淏床上来。

  

“你怎么这么早?”苏淏问。

  

“今天有早班会啊。”

  

“哎?我们班早上妹有班会啊,十点才有”赵爽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惺忪着问。

  

秦朗嬉皮笑脸说,“没有就对了,因为是我们班不是你们班。”

  

原来如此,秦狗开学起就在医学院厮混,差点忘了他是个学商科的。

  

“哎!秦狗接着!”赵爽打开床帘扔给秦朗一把钥匙,“这是我配的备用钥匙,给你一把。”

  

秦朗接住后看着钥匙正得他心。几个人接连下地洗漱换衣,去教学楼开班会,秦朗和卡卡也跟着。

  

在班会上又看见了李炎梦何晓莹几个,旁边有一个小个子女生应该是昨晚没见过的顾宁,秦朗这个人看见娇小女生就要逗弄逗弄,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撞了顾宁一下,“哎呦”一声大叫,装成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没想到顾宁直接不理,翻个白眼就走了。

  

四狗笑他活该,和三个女生打过招呼就各自坐在了位置上,铃声响了辅导员老师还没来,卡卡爬到桌子上和几狗闲聊:“o~伊!听说医学院的老斯,电灯泡ka。”

  

赵爽正在脑中风暴这句话啥意思,突然想起这小子是外院的,不在外院开班会在这里,卡卡解释说:“我们班级就十个人ka!不开班会ka!”

  

正说着几个学长学姐来了,说了几句老师马上来之类的话,还没说完,一个赫然顶着电灯泡一样的脑门的老师进来了。

  

几狗这下知道卡卡说的是什么意思了,不约而同的表示赞同,一边怜惜地摸摸自己的脑门的头发。


辅导员老师班会上无非讲安全、学习云云,重复论调居然已经讲了两个小时,苏淏也觉得有点无聊,看一边李炎梦已经爬桌子上睡着了,鼻尖红红的,再看自己旁边,秦朗也呼呼大睡。卡卡完全不同,居然在认真记笔记。好像看见了苏淏不解的眼神,卡卡小声说:“重复又重复ka,系一段很好的汉语口语素材ka!”说完攥紧拳头在胸前,好像在给自己加油打气,苏淏一看他笔记,除了豆芽菜一样的泰语单词就是一长串大大小小的拼音。

  

再看殷想也在记笔记,很明显是无聊又不知道干什么,胡乱写写画画,一看笔记,嚯!居然是秦朗趴在桌子上睡觉流口水的样子,逼真!太逼真了!迅速!太迅速了!不过转念一想这小子多少有点变态,看旁边呼呼大睡的秦朗,觉得自己竹马真是没心没肺,自己什么时候被盯上了都不知道。赵爽则不管东西南北还是三七二十一,拿起手机戴上耳机打开timi,一通乱杀。

  

苏淏看指针慢慢十二点了,饥肠辘辘困顿不消,满脑子都是H大的椰子鸡、菠萝咕咾肉、杨梅冰。

  

“所以再和大家强调一遍,军训时一定统一着装、注意安全,有任何身体状况都要及时说明,不能强撑……。”

  

“好,下课!”

  

课字刚刚落音,秦朗上一秒还呼呼大睡直流口水,下一秒就飞奔前去,留下一句:“我去二楼占座!”只闻其声不见其身。旁边的李炎梦也醒了,碎发乱乱散在额间,揉揉眼睛,几个女孩子打了鸡血一样往外跑。

  

五狗相继到了食堂二楼秦朗早就找好了的位置,去窗口打饭。苏淏打了菠萝咕咾肉和炒上海青,赵爽点了糖醋里脊和拍黄瓜,殷想端了一碗伊面汤过来,秦朗在新疆炒米粉档口排队,至于卡卡嘛,自然对准了芒果糯米饭的档口。苏淏见秦朗热的厉害还在排队,把自己刚买来的梅子冰拿过去递给他,换他回来歇一歇,秦朗大呼“救星”到空调下狂喝梅子冰水,巧的是,苏淏一去排队,队伍一下就快起来了,三两分钟就拿了一份炒米粉回来,几狗准备抓紧时间吃完中午饭去市场买辅导员老师要求的军训制服。

  

下午的太阳实在晒,好在植被多,树荫多,不算太热,几个人到市场后买回来了军训制度,因为H市九月份还是很热,制服主要穿半袖体恤之类,卡卡多买了一件防晒外套带着加大加厚的防晒帽和夸张的大墨镜,回到寝室几个人又试穿了一下赵爽苏淏两个高个穿上制服英姿飒爽,秦朗拉着两个人摆出各式各样的姿势拍照,指导了几下苏淏还是不知道怎么做,手和脚好像分开的,好不容易胳膊摆对了姿势,手腕又不知道怎么摆角度了,用赵爽的话就是“直么楞腾”,别人是穿上制服潇洒帅气,动起来是威风凛凛男儿本色,他是穿上制服潇洒帅气,动起来却像六七十岁在公园晨练的老大爷。

  

再看跳上跳下指导动作的秦朗,他穿了一套制服,墨绿色非常显白,衬得黑发更黑,眸子更亮,腰上佩腰带,脚穿马丁靴,真是“少侠好腰”,非常清爽可爱,另一边殷想也刚刚换好衣服,秦朗看着一圈一圈的转来转去,“好啊,殷狗,你深藏不漏啊,”没想到殷想是这里最壮的一个,平时他太低调看不出来,没想到“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那肩膀比秦朗粗一大圈,倒三角穿起衣服来妥妥的模特身材,“要是再高几公分就好了……”,秦朗说着还戳了戳殷想胸肌,殷想看着秦朗一圈一圈打量自己,也不说话,耳朵照例红了,苏淏在一旁心想原本以为秦朗是狼入羊窝,大杀四方,没想到是羊入虎口,岌岌可危啊,默默祝秦朗好运。

  

再看一边的卡卡,与这几个人完全不同的画风,一边说着“紫外线ka过敏ka”一边穿上了刚刚买的制服,一般这样制服会做大一个号码好卖,卡卡穿的M码,其实是L码,穿在身上有点滑稽,长裤也大了一号,借来苏淏帆布鞋的鞋带当作腰带,再把防晒外套和墨镜一装扮,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如果把外套一边扎进肚子里,另一边扯扯松,再把帽子歪戴,哈!像鬼子进村!

几狗哈哈大笑,觉得可爱,纷纷合影留念,闹归闹,殷想拿出行李里的针线包,默默地三下两下把一套衣服改好了,好生秀了一把绣娘功力,秦朗简直震惊:“这殷狗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扫的来卫生还当的来绣娘!”

  

几狗目瞪口呆,从拍卡卡滑稽模样留念到拍殷想作品留念。赵爽拿手机自拍,苏淏秦朗一左一右作欢迎状,“绣郎”先生在前面拿着作品,卡卡露头假笑。两边配对联“裁缝女红哪家强?幺幺零二找殷想!”横批是“家有绣郎”。

  

评论如下:

【头像】-橙色创可贴 【昵称】-飞鸟

【备注】-苏狗「爱心」:“对仗工整,言简意赅,主题鲜明,(绣郎这个名称不错「偷笑」)”。

  

【头像】-芦田爱菜童年照 【昵称】不要吃兔兔「哭哭」

【备注】-何晓莹:“艾玛!像‘绣郎’学习!!!”

  

【头像】-黑色 【昵称】-喜欢黑色

【备注】-殷狗「爱心」:「酷酷」

【卡卡】:“我知道你们看见了这个男的裁缝了这个为我。(google 翻译 机械音)「甜笑」”

  

【头像】:蓝色小狗。【昵称】-风一样的男子

【备注】:秦狗「爱心」:“哇我好帅!老苏也帅!!@苏苏「爱心」”

  

【其余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