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好梦一帘风 5 你是不是喜欢他?

  苏淏不喜欢军训,不是因为晒或累,因为他肢体不协调。


中学时候都是特招,军训的时候他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学了,所以这是他十八年来第一次军训,哪知道第一次军训居然暴露这么多问题!


汤教官:“接下来一个动作,大家应该都会做!就是齐步走,接下来我来演示,”一边示范一边介绍说:“一儿一要左脚落一,右脚落二!右臂在左腿落地同时摆动,主动大臂,小臂顺大臂而动,立定时喊‘一二’两步缓冲后站定。”


“好,接下来,大家听我的口号,预备、一儿一一二一!……”


同学们按口号向前齐步走,汤教官在后面看,喊了十几声发现不对劲,嘿?怎么总有一排是奇奇怪怪的?


“好了好了,第三排的同学出列!哎嗨嗨~不是这样的第三排,是这样的第三排!”


“老师,那叫第三列!”赵爽说,大家都偷笑。


“好啦好啦不要废话,第三列出来一下。”


苏淏是第三列的第三个,所以其实无论是第三列还是第三排都有问题,出列后,“来,你们这排单独练一下,预备,一二一、一二一…”


汤教官发现和刚刚一样,开始是好好的,到后面就乱了,这次教官紧跟着这一排一起走,发现了问题,是苏淏----后面的秦朗!迈着迈着步子就右脚踩一了,以至于后面都错了,这一排才显得“与众不同”。


教官走在秦朗面前的时候,秦朗还在傻笑,不知道自己走错,事实上他也的确不知道自己怎么走走着就踩错了,其实是苏淏一起步还正常,逐渐顺拐,同手同脚的走,后面秦朗跟着变了步子,但秦朗嬉皮笑脸的喜庆样儿总带着点不靠谱,苏淏一脸沉稳正气,生人不近的样子,一看就不会和同手同脚联系一起来。


于是教官首先盯住了秦朗,秦朗加练了十分钟,正正常常的,回队列就变了。教官声称这是“从业两年来从未见过之大场面”,大家有知道真毛病在苏淏的有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笑秦朗的,都在忍笑偷笑。


苏淏甚至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慢慢发现好像症结在自己,傍晚散队后自己在椰树小廊苦练一小时,终于明白了左手右脚同时出的道理。


今天军训散队后,紫荆公寓也热闹的很,0333的两个女生交换了秘密,李炎梦在聚餐那天就发现朱嘉不对劲,虽然她比较慢热,但朱嘉那天总是脸红,真的很不对劲,回寝室后很少脸红但是总时不时傻笑,李炎梦想怎么回事儿,想来想去没有头绪,今天军训日,朱嘉突然不开心了也不傻笑了,闷闷不乐的样子,每天不是叹气就是发呆,对所有话题都不感兴趣,几个女生不知道怎么回事,又考虑到朱嘉可能有不想说的原因,不好直接问。


何晓莹买了朱嘉家乡的虾饺哄她,朱嘉打不起兴趣……,顾宁刷到微博朱嘉最喜欢的明星新出了专辑,朱嘉提不起兴趣……,李炎梦注意到他们在谈今天军训时候苏淏、秦朗、汤教官的事情的时候,朱嘉感兴趣了,可是很快又消沉了下去。


李炎梦好像有了新的思路,朱嘉心情不好一定与洞庭公寓1102有关!想到了和朱嘉认识更早的1102F4之一卡卡兄,拿起手机发消息:“卡卡兄,江湖救急,知不知道为什么朱嘉一直闷闷不乐?”


卡卡:“我在椰树小bridge,我今天正在思考这件奇怪的事情。”


李炎梦:“我去找你!”跟室友说了一声直奔椰树小廊,或许是校区小的好处,紫荆公寓楼下三百米就是椰树小廊,小廊上有长椅、象棋桌、周围的廊栏上使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小廊旁边有一个奶茶店“椰树茶馆”卡卡就在奶茶店里最靠窗的位置,“p梦,这里ka!”


李炎梦进店后点了一杯荔枝汁,对卡卡说:“有没有觉得朱嘉从昨天开始就魂不守舍的?她有没有跟你说她怎么了。”


卡卡说:“没有ka~很奇怪,我不理解。”


“你说会不会与你们寝室的某F4有关?今天我们想办法哄她开心,只有提到你们寝室的人她才有一点兴趣。”李炎梦悄悄说。


“o~伊!我知道了!”卡卡把他防紫外线的大墨镜戴上装柯南,不知怎么的国语都变好了,“记不记得p租租曾经说过的梦想ka!”


“嫁一个好人?”


“没错,租租的梦想是嫁人ka,也是在说了梦想之后才不开心的ka!”


李炎梦想了想说:“好像没错,的确是说完梦想之后第二天才情绪不好的。”


“所以~会不会系,p租租对我们中的一个人有了love idea ka!可系没有办法ka!”


“有道理!卡卡你真是妇女之友!打开了一个思路。”李炎梦惊喜地说。“可是,会是谁呢?”


“首先,排出卡卡ka,其次排出殷想ka,最后排出赵爽ka。”卡卡像国学先生一样摸着他不存在的胡须说。


“朱嘉一直把你当好姐妹,殷想压根没和她说几句话,赵爽大大咧咧的性格她不会喜欢,再加上独独对苏淏秦朗今天的军训话题感兴趣,还有!朱嘉喜欢的明星是凌越,那么就只有一个,那就是!”


“苏淏!” 两个人共同说。


“原来如此,苏淏长得像凌越,听说学习运动全能,但是总不苟言笑,生人难近的感觉,朱嘉一看见他就喜欢上了他,所以情难自抑,说梦想的时候说起了‘嫁人’的话,”李炎梦右手扶着下巴说,“又苦于难以接近,一直想念,一直苦思,所以一直不开心。可是,这是不是过于唐突了?我们女孩子不会看见一个大帅哥就喜欢的不得了的,甚至因为单恋影响自己心情,总觉得有什么问题。”


“o~伊!怎么回事!p梦,你不懂女孩子ka!看到帅哥,真的会忍不住的!尤其是苏淏这个级别,在我们圈子都是超级抢手的,之前赵爽po在网上的照片,评论都是dirty talk ka!我学习了好多好多国语dirty talk!我给你看----”说着就要翻书包的笔记。


李炎梦阻止着说:“啊呀,不用不用!我看见了那个po文了,可是互联网和现实世界毕竟还是有差别……”


“oooooo~伊!那是苏淏!苏淏哎!”说着双手托腮,闭着眼畅想说:“身材超好的~很好依靠,长得那么帅~每天看到都很开心啊,关键是成绩也特别棒,还很温柔,感觉会温柔的帮女朋友讲解题目,这样的蓝朋友不是像偶像剧男主一样吗?”卡卡每说完一句就有一个粉色桃心出现,周围一圈粉色桃心,还会跳来跳去的。


李炎梦心想:“怎么感觉苏淏顿时很危险的样子~还有,他也只对秦朗温柔吧???”


两个人推理一番,共同达成了内外联盟,约定好合力让朱嘉苏淏两个多接触说话,一起保守秘密,又决定了不能太过分,苏淏也有不接受任何喜欢的权利,不是所有人都能打着一个“喜欢”的旗号来骚扰他人的,最多让他们两个内向的像正常同学一样说几句话,一起合作一起学习之类的,至少让朱嘉不再闷闷不乐,按朱嘉的性格一定不会有过分言行举动。


李炎梦和卡卡在公寓楼前分手,约好先按兵不动,刺探刺探情况,否则闹出误会对大家都不好。


李炎梦回紫荆公寓后,0333的几个女孩正在学习的学习、敷面膜的敷面膜、休息的休息,朱嘉一个人在桌子上趴着不说话,看样子是刚刚洗完澡。


李炎梦不知道怎样问才能不伤害朱嘉,洗完澡后拉着朱嘉去阳台吹风,朱嘉犹犹豫豫不想去阳台,旁边顾宁何晓莹两个看出了李炎梦的用意,都催着朱嘉去看看外面的星星,倒不是0333寝室个个都关心其他的人私人问题,而是一共四个人的寝室,总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低气压,谈论搞笑事情的时候总是不好,三个人一起开心一个人独独在旁边不开心有一点压抑,再说朱嘉是一个好姑娘,只是把自己封锁了起来,不愿意和人倾诉,0333几个都愿意看见她高兴。


李炎梦拉着朱嘉的手到阳台,说:“嘉嘉,今天的晚风好舒服哎!要是明天训练的时候也这个样子多好,就不用涂厚厚的防晒了!”


“说到军训,今天明明是苏淏一本正经的同手同脚,但教官总感觉是秦朗的锅哈哈哈,秦朗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归队就走不对,哈哈哈哈,不知道他明天能不能发现。”


“我刚刚看见了卡卡,他说苏淏一个人躲在椰树小廊的后面,一遍遍联系齐步走,练了很久终于明白了怎么走,好像有些人就是这样,平时正常走路都会,也很协调,但是一听口号就同手同脚了,苏淏太努力了,也太可爱了。”


朱嘉听着也笑了一下,李炎梦看她笑了一下,追问说:“嘉嘉,你在军训第一天就不太开心,是为什么啊?让我猜猜好不好~嗯,你是不是喜欢……”


“你们都知道了?都看出来了?”朱嘉不等李炎梦说完就问。


“不,只有我知道,卡卡也在猜。真的吗?这就是你不开心的原因?哎呀呀,我可发现你的秘密了!”


“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总觉得一些事情没有想明白,又想喜欢,又不敢喜欢,甚至都不明白什么是喜欢,所以一直在烦恼。”


“这太正常了!你想想我们才18岁,18岁之前的我们被老师要求家长不能‘喜欢’,甚至不能‘谈喜欢’,所以自然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了,但‘喜欢’这件事本身就是不需要羞耻的,而是应该骄傲,正是因为你对于爱情有期待,并且有着细腻敏感的美好感知力才会想要‘喜欢’啊!这就是女孩子美好独特的地方,至于喜欢谁这个问题,只要在法律和道德的原则之内,不做伤害别人的事情,喜欢谁都是美好的啊,很多情况下重要的不是喜欢谁,而是你喜欢的这个情感,你本身是美好的就够了,再说了,他~也没有那么冷漠无情,一定会回馈好你的喜欢的!不如,就先从同学做起,或许慢慢的你会觉得不喜欢他了呢!”


“原来这样,我现在好像被自己的思考困住了,但事实上我可能根本不是喜欢,有可能是羡慕他的性格,或者是其他一些有的没的东西,不过有时候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起…想起…,不知道怎么说,见到他或者和他说话就会脸红心跳,不敢看他的眼睛…。


“这可不行,做朋友也不能脸红心跳,心慌紧张啊,要不然,多试试和他说说话,一起去图书馆,加入一个社团、学习小组,可能就不会脸红心跳了!而且到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会脸红心跳的这个人,是自己想象中的,哎呀不是说这个人是假的,就是可能你现在可能只看见他好的一面,认识久了就会认识的多一些。” 比如今天外院的朱嘉没看见的顺拐苏淏。


“好,我不让自己不开心了,因为这一点小事的不开心已经错过太多了,嗯…谢谢小梦,跟我说这么多…不知道怎么说…”说着又脸红了。


“你是不是担心我把你喜欢他这件事情说出去?好吧,这样,我们交换一个秘密,我知道了你的秘密,也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只有你知道啊。”说着凑近朱嘉耳朵说悄悄话。


朱嘉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大秘密,李炎梦为了让自己放心居然说出来了,她既重视自己这个新认识的朋友,愿意找到自己不开心的原因还费心开解,又重视自己说好不告诉别人的这个承诺,愿意剖白自己,真心诚意。


朱嘉说:“我也绝对不会说出去的!小梦,你…你相信我。”


李炎梦笑着说:“好,我们拉钩!”


两个女孩在星空之下沐浴着海风,赤诚地做出了美好的约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