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吹梦一帘风 6 我,好看吗?

  苏淏觉得昨天一天莫名不顺,先是早上同手同脚破坏队形,紧接着自己偷偷跑去椰林小廊练了一个小时好像总有一双眼睛盯着,然后晚上回公寓总是不停打喷嚏,苏淏心想:“也没吹凉风啊?”


好在昨天练习的效果不错,今天没有同手同脚,今天上午的训练,苏淏都是屏气凝神的迈出每一步,秦朗这次也没有被他带跑,顺顺利利的结束了上半段的训练。


李炎梦今天训练的时候一直往苏淏那边瞟,卡卡在他们支队休息的时候还来医学院找李炎梦说了几句什么,秦朗在训练的时候看见好几次李炎梦看苏淏,悄悄对苏淏说:“哎老苏,李炎梦怎么总是看你啊?她是不是看上你了?”苏淏说:“别乱动,别胡说。”


心想:“看上倒好了。”


苏淏几狗正在休息,几个人打趣秦朗今天倒是在状态,秦朗反过来说赵爽这个排头向左向右转的时候转错了,和后排同学脸对脸憋笑,苏淏听着笑完,拧开瓶盖喝水,正举着瓶子,看见李炎梦往这走来,越走越近,不一会儿到他眼前来了,苏淏水都忘了喝,镇定自若的放下瓶子,根本看不出来一丝激动,李炎梦走近后坐在苏淏面前,一看就知道是奔着苏淏来的。


苏淏看她坐下刚想开口,听见李炎梦说:“苏淏,那个…咱中午一起吃饭吧!”


旁边三狗都奇怪,他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啦?


秦朗大呼:“老苏!我呢?”苏淏没理他,转头对李炎梦说:“好啊。”


“太好了,那我们在结束训练一起去吧,卡卡和朱嘉也去,他们学院下训练早,先让他们去占位置,”说着看见了身边哼哼唧唧往苏淏身上蹭的秦朗,假笑着说:“要不然秦朗也去吧,人多也热闹,哈哈~” 想着只要苏淏去了就行,旁边带了个什么人大概也没什么要紧。


“好啊!我去!”秦朗高兴着说。


话刚落音汤教官吹集合哨,李炎梦回她那排,一边跑一边回头说着:“别忘了啊!”


苏淏点点头,看着她跑回女生队列了。秦朗在旁边说:“老苏,你怎么这么高兴?奇怪哦?”


“没有。”苏淏回答,接着男生们也回队列了。


午饭时间到,苏淏果然看见李炎梦在操场前面等着,快几步走过去,旁边秦朗还没反应过来,三两步追上去了。


李炎梦戴着军帽,随意把袖口挽上去,露着半截胳膊,微微晒红了,长发随意的绑在脑后,额前碎发乱乱的,自然又清纯。


“苏淏、秦朗,这里!”李炎梦看见他们开心的招手。


“李炎梦,你…你胳膊好像红了,把袖子放下来吧。”走过去后,苏淏说。


秦朗眼珠一转说:“李炎梦,这可是你第一次找老苏吃饭啊,怎么想到老苏的?”


李炎梦一边说着“没注意”一边放下袖子,听秦朗一问怕暴露朱嘉的秘密,急忙说:“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的!我们快去吧,卡卡他们在等了。”说着向食堂二楼走去。


走到二楼,卡卡朱嘉两个果然找到了位置,卡卡还是一副大墨镜小外套的装扮,朱嘉看几个人上来,又有一点脸红了。


李炎梦一行人一边和外院两个打招呼一边坐好,点了自己喜欢的菜,苏淏请大家喝了荔枝汁。


一桌人暂时没话,秦朗去排队买泡芙了,李炎梦对卡卡眨眨眼:“卡卡,说点什么吧!” 卡卡反对李炎梦眨眨眼:“你先说ka!就系那件事!” 李炎梦会意,喝一口荔枝多说:“以前没发现,朱嘉和苏淏好像是老乡,都是M城人!”


“对ka!p租租也是M城人ka。” 卡卡接话说。


李炎梦想起卡卡讲过的《卡卡撩汉大法》中“找共同话题”一节提到:要想和男人聊天,第一步就是找共同话题,找到“独特的羁绊”,从两个人都感兴趣的话题入手!接着层层切入,找到男人感兴趣的地方,再聊让男人开心的话题!就大功告成!”


苏淏听到后说:“哦?是吗?秦朗也是M城人。”


李炎梦、卡卡两个一下泄气,万万没想到在场的秦朗也是M城人,那么《卡卡撩汉大法》的“独特的羁绊”就不独特了。李炎梦接着问:“那你们两个都住在哪个区,会不会是高中校友?”


苏淏听到一顿,好像有微微的不高兴,说:“不会,我高中在H市读的。”


“哈哈~”李炎梦有点尴尬地说,“那朱嘉呢?”


“我家在M城西部,小山村里,是你们根本听都没有听过的地方…”朱嘉红着脸说。


李炎梦好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这下两个人是“羁绊”也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呢?


正在尴尬中,只见自己的队友卡卡正在对她挤眉弄眼,李炎梦看他比了一个“2”,想起来了《卡卡撩汉大法》的第二节提到“如果两个人没有共同话题和感兴趣的事情,那么就制造一些共同话题,在此之前,要先制造共同空间。”李炎梦明白了,该撤就撤!


就在这时,李炎梦的辅导员老师来信息,请她帮忙买一些院里活动开展的物资,李炎梦想:“现在不溜更待何时?” 说:“我有一点事情,辅导员请我在午休时间去买一些学院新生活动的物资,我可能要先走了,朱嘉,你一会儿自己回寝室”,接着朝着卡卡方向说:“物资太多,我一个人没办法搞定怎么办呢?”


还没等卡卡说话,苏淏站起来说:“我和你一起。”秦朗刚好买了泡芙回来,听到这句话实在不解,问:“老苏,你们去哪?”


“你好好吃饭,回寝室午休,不要等我。”苏淏说完,拉着李炎梦就走了。


李炎梦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和苏淏一起走在街上了,记得临走前她问了朱嘉可不可以,朱嘉点头后,就迷迷糊糊来到了街上,李炎梦不理解,很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卡卡撩汉大法》一个都不见效。


“你是H市人吧?” 李炎梦还在溜号,苏淏开口了。


李炎梦答:“对,我是H市人。”懒洋洋的。


“我记得H市田中有一家酒酿圆子特别好吃。”田中是苏淏的高中母校,受著名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资助建立,全名是H市田家炳中学,李炎梦也读过一年这所中学。


“没错!我记得,阿孃家的酒酿圆子!我只在田中读过一年高中,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是记得那家酒酿圆子,清甜不腻,冰糯可口,特别好吃!”


“那还记得‘灭绝师公’陈主任吗?”


“你说那位安全主任?捉学生早恋逃课的?当然记得,他特别搞笑,经常在听涛园戴着远视镜瞎逛,看见男生女生走在一起就走过去说是不是谈恋爱的!很多同学都被他搞懵了。”李炎梦笑着说,接着低声说:“对,我还听说他通过这招来捞钱,抓到一对儿开价200,给足钱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苏淏轻笑说:“真的。”


李炎梦惊讶说:“什么?居然是真的?” 苏淏想来是李炎梦性格单纯,不能接受这样赤裸裸地以公谋私的行为。谁知李炎梦转而奇怪地说:“居然才开价两百块?怎么老陈那么low?居然为了200块假公济私。”


苏淏:“……”。


两个人走着走着快到一点钟了,叫了个敞篷电动车来到了一条批发老街,老街很有烟火气,虽然是中午,批发店面各个都开着,门店不大,阿公阿婆在门外凉棚扇风聊天,或者四个五个的一起打麻将推牌九。


两条老街的中间是罩着凉棚的“小吃一条街”,虽叫“小吃一条街”,过了中午饭点后也只有甜点饮品、冰糕冰酒之类,也有一些衣服花朵之类的小摊,摊主都在休息乘凉,或者闭眼假寐。


苏淏、李炎梦两个按着老师发过来的清单买了一些装饰用的拉花、彩带、气球,和一些用于发奖的小礼品,两个人背着背包准备回校,路过酒酿圆子的小摊时,李炎梦看了一眼,两个人在等刚刚带他们来这的阿叔时,苏淏说有事等他一下,李炎梦看着他大长腿跑过去,接了个阿叔来的电话。


苏淏来到刚刚路过的酒酿圆子小摊,摊主是一个年轻小伙儿。


摊主问:“呦,帅哥!来点什么啊?有红豆、红糖、红枣、椰奶、枸杞的,冰冰凉凉好喝着呢!”


苏淏看了一眼李炎梦的方向说:“要红糖的吧,红糖对女孩好。”


摊主说:“好咧,一分钟!帅哥是买给女朋友的吗?”


苏淏说:“没有,不是。”


摊主:“小伙子你长这么帅!在部队好好干,要是提干了什么美女没有啊!来拿好,你的酒酿圆子!”


摊主这是看苏淏一身军装正气凛然,把他当成军人了,苏淏接过酒酿圆子,刚想解释,摊主突然深情肃穆,立正后敬了一个军礼,苏淏见状哭笑不得,也配合着立正回了一个礼。


苏淏又买了一杯冰荔枝多多,看见李炎梦向他招手,电动车阿叔已经到了,三两步跑过去,双手拿起饮料和酒酿圆子问李炎梦要哪个?


李炎梦看见苏淏左手的荔枝多多,眼睛亮了,又看见右手的酒酿圆子,更亮了,两个都是她喜欢的,刚刚听到苏淏讲酒酿圆子,就指着右边说:“要这个!”


两个人上车坐着,把背包一放,乘着海风,看着路边的车辆和上下午学的小学生、中学生。李炎梦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酒酿圆子,好吃极了,清热解暑,甜丝丝的,对苏淏说:“很好吃!下次我请你!”


苏淏浅笑说:“好,你知道凌越吗?”


李炎梦说:“当然知道,我上高中的时候就说过他一定能火,果然火了,不管是演戏还是唱歌都很棒!当前大势!”


苏淏试探着问:“很多人说我长得像,我不知道那个明星的样子,你觉得呢?”说着凑近一点:“你觉得像吗?”


李炎梦还是第一次仔仔细细看苏淏的模样,只见苏淏虽然随意的坐在座上,浑身气度不减,头发利落干净,露出一半的额头,眼眸清澈透亮,鼻梁高挺,嘴角含笑,整张脸像水墨画一样不加装饰,但恰到好处,不骄不躁,六分俊美,三分冷意,还带着一分若有若无的温柔;身上穿着军训制服,挺拔悍利,宽肩窄腰,手上拿着军训帽,墨绿色更显白,指节分明,捏着帽檐又像捏着酒杯,随随意意,漫不经心,好似一种“你看或不看我,我就在那里”的从容,可比那包装后的明星好看很多。


李炎梦不觉喃喃说:“好看,太好看。”


“嗯?”


李炎梦回过神来说:“好看的,你和凌越都好看,甚至你更好看。”


苏淏还想追问,一旁传来声音说:


“嘿!小姑娘!你旁边那个帅哥喽,对你好好!要抓住机会哦!”说完骑电动车闯了红灯,呼啸而去。


李炎梦:“?…”不解地看着苏淏,“他在说你和我吗?”


苏淏看清楚了,这就是刚刚卖酒酿圆子的小伙子,看他们两个在等红灯,特地来劝一句这位还没成女朋友的才闯红灯。


苏淏回答说:“大概吧,不必在意。”


过了红绿灯就是H大东门了,李炎梦和苏淏背着背包不一会儿走到了宿舍楼,苏淏问李炎梦这么重的东西能不能拿动,不然他先拿回寝室,用的时候再拿下来,谁知李炎梦一边摆手说“拿得动拿得动”之类,一边把两个背包轻轻松松的单手拿起,像没有拿着东西一样,蹦蹦跳跳地进了楼。苏淏一个人在风中乱了一会儿后进了洞庭公寓。


现在是午休时间,回寝室难免打扰到室友,苏淏电梯里按了十楼,去秦朗那里,到了1002后敲门三声,默数“10、9、8、7、6…”,门开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