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笑子悯

谁不怀念那个叮叮当当的夏天呢?

【魔道祖师】woc!江宗主变小了!!!(1)

   *连载6章左右,忘羡带孩子打怪的故事|本篇有提到生子,但🈚️生子|求推荐关注~(跪谢!)

————————————————————分割线  

     是日,忘羡二人正在山中夜猎,突然收到大外甥金凌的十万火急令。

  

  金凌的信中像魏无羡被狗咬了一样咆哮:“快回来了啊!舅舅!舅舅他……一言难尽!十万火急,呜呜呜~”

  

  魏无羡看过急令,道:“金凌这孩子,说话说一半还不清不楚的,”说着往蓝湛身上一靠:“哎,蓝湛,你说他令里的第一声舅舅,是不是在叫我啊?”

  

  蓝忘机见他分明喜笑颜开,扶住魏无羡腰,道:“很明显,是。


  魏无羡踮脚在蓝湛脸颊上啄了一口:“还是我蓝二哥哥好!”

  

       说着翻身上小苹果道:“只是这次回云梦,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是不是与江澄有关。”

  

       蓝忘机道:“不必多想。”

  

       魏无羡心道:“也是,江澄那厮那样记仇,恐怕不会轻易找我,应该是别的原因。明天一早回去就是。”一边想着一边同蓝忘机回到了住处。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便去了莲花坞。

        只是今天回莲花坞与往常大有不同,往常江澄戒备的严,众云梦子弟常在门外把守,见江澄一面要层层通报,今天两人随意走进,没有人拦。


  魏无羡找了一个小修士问了两句,原来近日江宗主不在家,外出去了,修士们自然放松了起来,不拘小节了。

  

  魏无羡蓝忘机两个正在正厅等待,忽见金凌背着一个大背篓,神色凝重,鬼鬼祟祟地进来,又鬼鬼祟祟地关门。

  见到蓝忘机,行礼道:“见过含光君。”

  

  魏无羡在一旁道:“金凌,你舅舅呢?到底遇见了什么事?”

  

  金凌闻后,面露委屈,一边说着:“我舅舅…”一边放下背篓,那背篓里有什么东西动来动去,不一会儿,居然跳出一个娃娃来。

  

  那小娃娃长得粉粉嫩嫩,脸蛋嘟嘟,眼睛像极了黑葡萄,一眨一眨的忽闪着,小嘴巴嘟着,好像在生气,梳了一个高马尾,一身紫衣,穿一双小皮靴。两只小手叉腰,奶声奶气地“哼”了一声,正“居高临下”的仰视着面前三个人。


  魏无羡还要问这小娃娃是谁,看了一会儿,惊呼道:“江澄!这这小娃娃是江澄!”接着捧腹大笑,作势要去捏江澄的脸。

  

  蓝忘机道:“金凌,缘何?”

  

  金凌哭丧着脸,道:“我也不知,我和舅舅大吵了一架后他就变成这样了,找遍了方法复原都没有办法,又不能透露出舅舅这样,只能给您和魏…魏舅舅发急令了。”说着低下头。


  魏无羡正在捏着江澄的脸,谁知江澄身体变小了,心智没变,大叫道:“魏无羡!…你放开你的贱手!不要碰我的脸!”奶声奶气地。

  

  魏无羡笑嘻嘻地道:“江澄你这七八岁的样子,倒是和小时候刚见时一模一样,连说的话都一样!哈哈哈哈…”

  

  江澄用小手挡住魏无羡道:“还笑!都怪金凌!还不想办法把我变回来,变回来我第一个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笑道:“变回来整天大发雷霆打断这个腿打断那个腿,如今小小的多可爱啊,不如不变的好。”

  

  金凌着急地道:“那可不行,我舅舅要是一直这样,如何做的江氏家主啊?我翻遍了金氏和江氏的藏书都没有记载,恐怕真的没办法变回来了!魏无羡你不要说笑了,快想办法把舅舅变回来!”

  

  魏无羡把江澄抱起来,见这小江澄还在不停扑腾,道:“江澄,你变小之前去了哪里,遇见过什么怪事没有?”

  

  小江澄听闻,就在魏无羡双手中,“哼”一声,双脚不扑腾了,指着金凌道:“问他。”

  

  金凌道:“前天我在东湖山上夜猎,一路上都没有什么猎物或敌手,就是有,见了我也匆匆而逃,两个时辰下来,一无所获!”顿了顿道:“不止是前天这样,大前天、大大前天也是这样!”又看了一眼魏无羡手中的江澄道:“后面我才知道,是舅舅在我身后护着,我周身灵气大不相同,猎物方圆五十里内的早跑光了。”

  

  “然后你们就吵了一架?”魏无羡问,也知道有江澄护着对手自然不敢抢夺猎物,所以人人见到金凌应该是敬而远之了。

  

  小江澄道:“然后我们吵了一架,我气极离去。”说着“咳咳”,道:“遇见了一个,身量纤纤的…女子。”

  

  魏无羡“噢”一声,道:“莫不是中了美人计了?”此话是故意逗江澄,他知道江澄对寻常家女子不瞧一眼,素来苛刻待人,能让他中美人计女子只存在他想象中。

  

  江澄小拳头砸魏无羡胸口,道:“她自然好看,不过只是那间客栈里的老板,我怎么见到一个女子就被迷倒?想你这处处留情的人一样?”说着看了一眼蓝忘机,道:“我不过吵的累了,到客栈讨了一碗茶水,喝完就回去找金凌了。”

金凌道:“没错,我自知争吵不对,在原地等舅舅回来,可是,没有忍住,记得我说了一句【你七八岁的时候都没有被东管西管】的一类话,刚说完,舅舅就变成七八岁的小孩子了。”

  

  魏无羡道:“原来如此,看来和那碗汤有关,你们应当回去找过?”金凌道:“毫无踪迹。”

  

  魏无羡:“既然如此,就要去查查这汤和那女子的来历了。”说着看向蓝湛道:“蓝湛?”

蓝忘机颔首,道:“藏书阁。”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